解決方案

Solution

從現實世界到虛擬世界

FARO掃描、處理、交付

2021.01.26

掃描、處理、交付

FARO提供用於建築、工程和施工專案的竣工資料獲取以及三維視覺化硬體和軟體解決方案,能夠讓AEC專業人員快速而精確地提取想要的二維和三維的可交付成果。

從現實世界到虛擬世界

第一步:掃描

專案現場資料獲取

首先使用三維雷射掃描儀掃描專案現場,獲取建築物、基礎設施和工業設施的現場資料。無論是短距離還是長距離,都能在數分鐘內收集到複雜的幾何體和結構現狀的測量資料,獲取當前實際狀況的完整記錄。

第二步:處理

掃描資料管理

一旦將目標物體捕捉至點雲資料,就可以將三維資料集輸入到所用的拼接軟體,來拼接和管理單個點雲。拼接軟體提供有多款工具,能夠讓使用者處理掃描資料、在專案中導航、以最佳的色彩細節實現資料視覺化,首次測量就能輕鬆開展專案合作。

第三步:交付

提取項目交付項

從點雲中提取二維和三維資料是雷射掃描過程中最關鍵的步驟。FARO AEC 軟體解決方案為專業人員提供了廣泛的使用工具,用於生成二維和三維的交付成果。通過直觀的提取工作流程能夠高效地生成平面圖、輪廓圖、正視圖和三維模型,分析工具可將完工狀況與CAD數位模型進行比較。

更多FARO 3D掃描儀成功案例

更多產品知識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