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FARO SCENE 2019 Laser Illuminated HDR 新功能說明

2020.08.05

傳統的高動態範圍(HDR)圖像是通過合併幾張在不同曝光值拍攝的照片創建而成的。這樣生成的圖像比任何來源圖像有更多的可見細節。
在新版本中,SCENE推出了雷射照明HDR(LI-HDR),此功能是將掃描區域中的照片及掃描過程的雷射強度值做圖像結合,這主要用於全景中過度曝光或曝光不足的區域。
使用此功能唯一重要的就是開啟彩色掃描。拍照時也不需開啟HDR功能,使用普通拍照就可以了,節省了許多的時間。

在FARO SCENE中選擇使用Laser Illuminated HDR

拍照過度曝光的部分結合雷射強度值來顯示

一般全景圖像與Laser Illuminated HDR全景圖像比較


FARO一般全景圖像上色


FARO場景使用Laser Illuminated HDR上色

測試後得到的結果,由上圖顯示過度曝光或是曝光不足的區域由軟體中的新功能(Laser Illuminated HDR),使用雷射的強度值來補強,讓使用者在圖像中可以看到掃描資料的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