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FARO 於新加坡舉辦的BIM/CIM Distributor Training

2019.01.14

根據國際研究報導返工造成的費用平均可佔總建造成本的5~6%(最多可達30%),10%的建築材料被浪費,由於大量的返工人力成本的使用率只有40%~60%,發展BIM/CIM已成為設計、建造和維護的重要手段。而利用三維數據建立起具有實用性的BIM系統,以利CIM各階段的規畫變更使用,能快速地因應需求變化產生的設計修改。
FARO原廠為此趨勢發展了AS-Built、BuildIT等配套軟體,並為提升代理商對FARO因應市場需求所發展的各項軟體應用的本地服務能力,舉辦一場為期五天的教育訓練。
本公司應用工程師─劉孟樵,參與本次FARO在2018.10.22-26於新加坡舉辦的 BIM/CIM Distributor Training,加強FARO軟體的改版跟新功能的運用,獲得FARO肯定頒發證書,並搶先帶回與國際接軌的新知。

課程花絮


一、As-Built for AutoCAD&Revit

As-Built for AutoCAD® 可實現建築構件和庫存、管道系統和鋼結構,地形和土木工程項目(如隧道、橋樑或高速公路)的靈活而高效率的建模和存檔記錄。
除了其基本的點雲功能之外,軟體還提供掃描數據,快速地構建三維線框模型和表面的功能。其支持全站儀的兼容接口可將設計中各點的放樣變為現實。
 
 

二、As-Built for AutoCAD


桶槽管線的點雲應用—現場掃描管線桶槽的點雲萃取為模型,可直接用於分析桶槽、工廠三維底圖建立、設備資產管理及匯入Revit作BIM應用等用途。
 

H型鋼構模型建置—利用掃描完成的點雲資訊,萃取點雲資料獲得真實的H型鋼構的空間位置,如帷幕牆、造型屋頂等。
 
 
點雲與模型分析

三、As-Built for Revit

FARO As-Built for Revit®專為需要在 AutoDesk Revit®中快速、精確地分析三維掃描數據的建築師、工程師和承包商而設計。借助為 BIM 模型創建、對齊、編輯和分析定製的功能, 用戶可以遵守建築生命週期內的完整工作流程。為地面、牆壁、門窗、圓柱、橫樑和立柱、屋頂甚至管路高效率的建模。


SCENE連動直覺式建立模型

四、SCENE 2018


主要功能為處理地面光達掃描儀所產製的三維點雲資訊,快速而簡單的生成全彩資料,支援VR體驗、Scene2go方便及安全的分享掃描資料。

 

 


能夠重新掃描遠距離區域需要以更高分辨率掃描,以執行精確的靶標識別或捕獲具有更高細節精度的更小區域,節省外業作業時間。


新功能─影像過曝或光線不足處之細節,用點雲增加其精緻度。

五、BuildIT Construction

BuildIT Construction主要功能為建築生命周期中(QA)和(QC)的管理工具,還可以對照原始設計文件或建築信息模型(BIM),對地板、鋼樑、牆體、柱子、門窗的竣工位置變化進行精確的比較。這確保了實際建築是按照正確的規格建造的,從而使施工專業人員可以在項目生命週期的各個階段檢測錯誤,以減少昂貴的廢料和人力。
BuildIT Construction並能夠接受從不同儀器掃描的資料和 CAD 平台導入各種類型的模型數據,執行表面分析,根據數據計算並自動創建報告。

BuildIT Construction 技術單頁

 

FARO小知識
 
FARO® 是全球最值得信賴的三維測量、成像和實現技術供應商。主要從事電腦輔助測量設備和軟體的開發和銷售。公司開發和提供前沿的三維資料獲取、三維測量和分析解決方案,面向製造、建造、工程和公共安全等廣泛行業。
創造獨特的價值,為客戶的卓越運營提供支援:
開啟更快、更準確、更具說服力和更易用的三維數位化、加速執行進度、減少實地三維數位化和測量的次數、縮減影響利潤的廢料和返工成損失、降低開發風險
想了解更多→請快聯繫迅聯光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