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Cases

FARO 為船舶檢驗公司提供精確的油輪貨艙測量

FARO

2021.02.05

船舶有多種類型和尺寸,滿足人類不同的運輸需求,無論是載人還是運貨。在貨輪類別中,商船根據船上貨物類型(如石油、散貨、集裝箱、汽車運輸) 進一步細分。

特別是對於擁有液化天然氣和液化貨物的油輪公司而言,準確測量其船舶貨艙對運營至關重要。Intertek Testing Services Korea Ltd. (簡稱 Intertek) 就是一家為船東提供這種測量服務的韓國公司。

解決傳統測量方法的挑戰

自從投資購買 Focus3D 以來,Intertek 已經克服了數個過去難以攻克的難題。例如,對於舊船,客戶通常沒有該船的設計圖紙。通過借助 Focus3D,該團隊得以快速、輕鬆、精確地測量船舶的任何部分,甚至可以捕捉到全站儀難以處理的圓形和彎曲部分。現在,Intertek 在造船廠使用Focus3D,主要用於新造船項目和現有船舶貨艙體積的測量。

此外,Intertek 還使用 Focus3D 説明船東測量儲存在露天場地的幹散貨的體積 - 包括煤炭、化肥和鹽。該團隊以前使用全站儀或GPS來測量體積。但是,使用該方法很難獲得準確的測量結果。然而使用雷射掃描儀則可以根據收集到的精確資料點在電腦上計算確切的體積。


Focus3D  可以輕鬆捕捉任何空間的精確測量結果,甚至是難以達到高度和狹小的區域。

精確的貨艙容積測量

Intertek 於 1855 年開始進行船舶檢測業務,船舶檢測部門的油罐測量團隊負責測量油輪的貨艙容積。該公司主要從事對設計用於運輸液化氨、液化石油氣、液化天然氣和乙烯的貨船的測量。

由於貨運量與每個航程的運費收入直接相關,船東必須對其可以運輸的貨量有信心。任何不精確的資料都可能導致船東遭受意想不到的收入損失,甚至是與客戶的誤解和衝突。

Intertek的團隊曾經依靠全站儀來測量船舶的貨艙。但是, 通過全站儀獲取細節資訊需要很長的時間,並且設備難以移動。我們一直在尋找合適的設備來解決這些問題。

更好的解決之道

顯然,Intertek 需要一種可以滿足這些新測量需求的替代解決方案。在尋找合適的雷射掃描儀時,該團隊在該國最大的造船和海洋工業展覽會 KORMARINE 上遇到了FARO Focus3D X 330 。

FARO Focus3D 的掃描速度高達每秒 976,000 點,無論照明條件如何,都可以輕鬆掃描整個環境並捕獲最遠距離330m 的物體。雷射掃儀提供逼真和極其詳盡的掃描結果,使使用者能夠以多種方式運算元據。配備了集成的 GPS 接收器,FARO Focus3D 還允許使用者在後期處理過程中輕鬆檢查單個掃描的相對位置。

在採購研究階段,Intertek 還考慮了其他競爭品牌的雷射掃描儀和整體解決方案,但該選擇的重量和尺寸是 Focus3D 的兩倍。由於該團隊經常前往現場,他們無力處理又大又重的設備。對比之下 Focus3D 完美匹配所有需求,它體積小、重量輕、便攜性強,而且價格極具競爭力。


使用 FARO Focus3D X 330 掃描油輪貨艙內部 。

老牌的測試、檢測和認證機構

Intertek 是一家擁有 130 年歷史的全面品質保證供應商, 其專業知識由愛迪生電氣測試實驗室提供支援。該公司為全球各行各業提供一系列品質保證、測試、檢測和認證服務,包括化工、建築與工程、能源與商品、食品與醫療保健、政府與貿易、產品與零售以及運輸業務。

顯著提高的效率水準

過去需要四名男子用一整個小時才能完成的測量工作現在可以在 20 分鐘內由兩名團隊成員完成。減少的勞動力成本和節省的時間已經轉化為 Intertek 整體專案成本的降低。

“這意味著我們能以更具競爭力的價格更好地向我們的客戶提供服務,使我們比其他供應商更具優勢。”油罐測量團隊主管 Kugbo Shim 先生分享道。他解釋說:“通常情況下,我們每個月使用雷射掃描儀約兩周。一旦我們將設備安裝在三腳架上,我們可以將其隨身攜帶到任何地方進行測量。它的工作地點幾乎沒有限制!” 

除了提供更快、更精確的測量外,Focus3D 還為 Intertek 在項目介紹時與船東溝通的方式帶來了重大變化。Intertek 團隊現在將掃描資料以三維圖像呈現,讓客戶更容易看到他們船上的貨艙。Shim 先生補充說:“當我們向他們展示貨艙的三維掃描資料時,船主通常會發出‘哇’的聲音。點雲資料太精確了,他們簡直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


使用 Focus3D,Intertek 可以測量散放在露天場地上的幹散貨的確切體積。

FARO 帶來的新的可能性

Shim 先生在評論 Focus3D  給 Intertek 帶來的其他積極變化時說:“還有一點值得一提,那就是我們現在有能力為客戶提供逆向工程服務。這在我們需要製作舊船的圖紙時特別有用。”

Shim 先生回憶說,該團隊以前曾收到類似的客戶要求, 但團隊不得不拒絕,因為他們無法獲得測量結果或為精確性水準提供任何保證。借助 Focus3D,逆向工程現在成為Intertek 可以進一步開發的新業務領域。

“實際上,我們正收到越來越多此類的詢問,” Shim 先生說。“隨著消息的傳播,很多公司對我們如何能憑空重新創建船舶圖紙很感興趣。”


根據 Focus3D 收集的資料生成的船舶貨艙的三維視覺化圖像。

 

關於 Intertek Testing Services Korea Ltd.

Intertek 是一家擁有 130 年歷史的全面品質保證供應商, 其專業知識由愛迪生電氣測試實驗室提供支援。作為全球最大的測試和檢測公司,Intertek 提供測試、檢測和全面的安全解決方案。Intertek 在全球 100 多個國家和 1,000多個地點設有實驗室和辦事處,員工超過 600 名,在各個領域提供服務。

自 1969 年成立以來,Intertek Korea 一直致力於滿足消費品、電子和石化等行業客戶的需求。2010 年,Intertek Korea 開設了最大的紡織品和化學實驗室,為國內客戶提供更快、更高效的測試和檢測服務。

更多產品知識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