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Cases

空間規劃專家使用FARO Focus3D 開展現場測量

FARO

2021.02.03

儘管經常能看到人們在咖啡館內工作和學習,但這些公共場所對於這些活動來說並不是效率最高的地方。喧吵的音樂和昏暗的燈光讓人難以集中精力, 咖啡館通常無法提供讓人全神貫注的環境。在一些空間受限的小型咖啡館, 工作人員甚至限制顧客占座太久。

由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在傳統辦公空間以外的地方工作,過去二十年來,一個新的共同工作或共用辦公市場在全球獲得了快速發展。TOZ 是韓國最大的共用辦公空間設計和解決方案供應商。該公司精心地規劃、設計和經營合作空間,來優化客戶的共用辦公體驗。TOZ 公司成立於 2002 年,先是創辦了TOZ Moim 中心,隨後開設了 TOZ 商業中心、TOZ 學習中心和 TOZ 工作中心,逐漸鞏固了在空間創意行業中作為領先供應商的地位。

TOZ 學習中心的開放式學習室。

開展現場測量所面臨的挑戰

TOZ 把滿足客戶需求,提高他們的學習和工作效率作為自己的使命和宗旨,致力於提供完美的工作和學習空間,為所有用戶營造最佳的環境。

對於 TOZ 來說,開展初步的建築測量最為關鍵,因為該步驟是創建精確的辦公空間設計圖和場地佈置平面圖所必須的
 

  

一名員工正在使用卷尺和雷射尺進行測量。

 

TOZ 所面臨的一大難題是每年要測量超過 100 座的不同建築物,而且,測量舊建築內部以及彎曲和有角度的牆壁非常費時。在部署 Focus3D 之前,TOZ 只能使用雷射尺和軟尺手動測量工作空間。除了耗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之外,人工測量往往無法獲得精確的結果。儘管他們在構建辦公空間之前盡最大努力獲得精確的測量結果,但 TOZ 在項目完成後仍然發現存在精度誤差。

因為只能使用傳統工具來測量舊建築或 R 值(熱阻抗值) 較大的建築,所以測量誤差是無法避免的。在過去的一個項目中,TOZ 因測量誤差與建築物的所有者產生分歧。該團隊認識到糾正這種結果不一致情況的迫切性,避免影響其為客戶提供最大空間的能力。儘管每測量 100 座建築物只有一到兩座建築物出現誤差,但 TOZ 迫切希望提高其測量精度和效率。

現有手持工具的局限性及解決方案的尋找

在尋找應對上述測量挑戰的解決方案時,TOZ 建築團隊的主管 Heo Jihyeon 女士想起了她在國外見到的高效的三維雷射掃描技術。她說:“在英國工作時,我見過這項技術, 它似乎是可用來應對這些挑戰的解決方案。”按照 Heo 女士的建議,TOZ 採用該技術來消除測量過程中的人為誤差。

TOZ 的最佳選擇: FARO Focus3D X 130 雷射掃描儀

FARO Focus3D X 130 雷射掃描儀是一款高速掃描儀,能夠掃描 130 米以內的建築物和物體(即使在陽光直射條件下)。利用所集成的 GPS 接收器,該設備的最大精度範圍為 ±2 mm,掃描速度達到 976,000 個點 / 秒。


Focus3D 體積小、重量輕,攜帶方便且操作簡單。

在談到 TOZ 如何決定選擇 FARO,而不選擇其他解決方案供應商時,Heo 解釋稱:“採用先進的測量解決方案的目的是確保該設備滿足我們的需求。FARO 在設計、便攜性、重量和價格方面更勝一籌。我領導著一個由六名女性組成的團隊,FARO Focus3D X 130 雷射掃描儀最理想,因為其他掃描儀太過於笨重。”

利用 Focus3D X 130 簡化測量流程

自從採用 Focus3D 以來,該團隊經常利用該設備來獲取精確測量結果。此外,令 TOZ 非常滿意的是,只需幾分鐘, 就能將該設備安裝在三角架上。Focus3D 使 Heo 女士及其團隊的掃描工作變得輕而易舉,只需按一下觸控式螢幕上的按鈕,就能快速地生成完整而精確的建築物內部的掃描圖像。

TOZ 團隊使用 Focus3D 來創建基礎平面圖、檢測天花板和其他結構。精確的結果還意味著該團隊再也無需重返現場來核實資料。TOZ 還計畫將該掃描儀用於其他用途,例如提取立面資料和利用三維掃描資料瀏覽現場。


無論是在室內,還是在戶外,Focus3D 都能提供高度精度的測量結果。

使用 FARO Focus3D 的好處

借助 Focus3D,TOZ 在 2016 年建立了約 120 家中心。Focus3D 在 TOZ 的工作中發揮了極大的作用,TOZ 團隊稱, Focus3D 的使用時間達到 70%。

自從採用該設備以來,TOZ 的測量時間縮短了一半,從兩小時縮短為一小時,而且測量誤差降低了 80%。以前,人工測量的誤差範圍為 100 -150 mm。使用 Focus3D,誤差範圍減小至 20-30 mm,完全符合 TOZ 的公差要求。該掃描儀的另一個優點是允許在 Focus3D 進行掃描的同時,使用手持測量工具進行輔助測量,不僅提高了總體工作效率, 而且節省了時間。


由於使用 Focus 3D真正實現了零誤差, TOZ 現在能為其客戶提供令人印象深刻的結果。Heo 女士稱,除了體積小, 重量輕,能夠拍照和直觀易用之外, Focus 3D還允許通過網路雲或該公司的內網共用測量資料。
 


利用掃描資料創建平面圖。

使用 FARO Focus3D 創建未來中心

TOZ 打算在2017年借助 Focus3D 在韓國再建立 150 家中心。Heo 女士說:

 “別人說我們太過於依賴該設備,但我不同意這種說法。使用 Focus3D 讓我們獲得了許多好處,它為我們提供了重要而精確的測量資料。事實上,我們使用該設備是如此的頻繁,以致於我們第一年就收回了大部分的投資!”

Heo 女士對 Focus3D 的滿意度達到 99.9%,她還指出, 她將繼續通過為其測量團隊提供先進的測量設備,例如Focus3D 雷射掃描儀,來創建未來空間。
 

關於 TOZ 集團

TOZ 集團 ( 簡稱“TOZ”) 是韓國共用行業中領先的服務供應商。從 2001 年的“集團會議學習空間”開始,TOZ發展成為一家專業公司,目前經營著大約 310 家分店,為1000 多萬名客戶提供服務。作為韓國專門提供共同工作空間的領先公司之一,TOZ 受到許多國際性大公司的關注, 並且得到了 SoftBank、Orix 和 NHN 等全球多家公司的投資。

更多產品知識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