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Cases

FARO 雷射掃描技術助力工程測量師提升服務品質

FARO

2021.02.24

物理基礎設施系統對任何一個國家的發展都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發達的交通網絡——包括公路、港口和高速公路——可以通過增強連通性、提升國家的生產力和生產效率來促進和推動國家的經濟發展。對於參與建設這些系統的企業來說,他們會從所從事的工作中感受到一種責任感和自豪感,因為他們所做的事除了自身的意義之外,還有助於實現一個更宏大的目標。Theotech Projects Services 就是其中之一,總部位於印度哈裡亞納邦,是一家業界領先的土地測量公司。

這家公司由 Pravin Kumar Sinha 先生和 Trilochan Mohanta 先生于 1995 年創立,專門從事公共基礎設施的工程測量。Theotech 的創始人兼董事Pravin 先生表示:“我們在創立之初就有一個明確的願景,那就是在那些充滿挑戰性的、意義非凡的領域提供市場上最好的服務。我們希望通過在全國各地實施各種項目,為子孫後代帶來更美好的明天。”

保證品質控制

過去二十年裡,Theotech 的專業團隊與公共和私營機構合作開展了各種各樣的項目。代表性項目包括鐵路、高速公路、礦場、天然氣管道、運河和機場的地面、地形和路線設計。項目持續時間為一個月到半年不等,測量結果取決於每個客戶的特定需求和預算。Theotech 通常負責維護品質控制並制定施工團隊需要遵守的客觀參數。
 
“在最初幾年,我們的工程師常常依賴經緯儀這樣的傳統工具,” Pravin 先生解釋道。“然而我們知道,採用先進技術對於我們保持領先地位至關重要,因此我們很快就開始使用差分 GPS、全站儀和移動 LiDAR 技術。但即便如此, 我們依然感到我們需要一種資料獲取速度更快、測量精度更高的解決方案。”

拓展新業務

作為一家不斷進取和創新的公司,Theotech 一直在尋求更好的發展,並在五年前開始考慮擴大業務範圍。團隊當時決定進軍施工管理領域並協助客戶生成詳細專案報告(DPR),這基本是評估投資可行性的項目前期研究報告。為了承接更多這種性質的專案,公司團隊開始尋求各方面表現都非常出色的測量解決方案。
 
2017 年底,Theotech 的團隊在調研期間首次接觸了FARO 的雷射掃描技術。FARO® FocusS 雷射掃描儀是一款超可擕式設備,可快速輕鬆地獲取複雜物體和建築物的精確測量結果。FocusS 能夠以 ±1mm 的精度每秒獲得976,000 個點,可簡便快速地收集細節豐富、精確度高的點雲資料,隨附的 FARO SCENE 軟體進而可毫不費力地將這些資料轉化為目標報告。
 
在接觸該解決方案不到一個月後,Theotech 便毅然決然地購入了一台 FARO FocusS 330 雷射掃描儀。Pravin 先生吐露道,“FARO FocusS 330 簡直是上帝的恩賜,它解決了我們所面臨的所有痛點。使用 DGPS 和全站儀時,我們無法獲得可以立即操作的數位資料,而且工作效率也不高。
 
團隊也很難及時提供高品質的測量報告。但在使用了功能多樣全面的 FocusS 330 後,一切都改變了。”
 

Theotech 採用輕巧靈便的 FARO FocusS 330開展各種道路測量專案。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 Theotech 最近與馬哈拉斯特拉邦的印度國家公路管理局 (NHAI) 合作開展的一個專案。Theotech 團隊用 FocusS 330 掃描了 Aurangabad 和Paithan、Shendra 和 Verul 以及 Ahmednagar 和 Kashti 之間 270 多公里的高速公路。在此期間,Theotech 還協助 NHAI 測量了北方邦和古吉拉突邦的勒克瑙 - 坎普爾(Lucknow-Kanpur) 高速公路。
 

借助 FARO FocusS 330 獲得的馬哈拉斯特拉邦地區新建道路的3D 點雲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