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TOP GEO SERBIA使用 RIEGL VQ-1560 II 繪製貝爾格萊德地圖

2021.08.04

TOP GEO d.o.o. Beograd是來自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的一家快速發展公司,自2013年開始提供地理空間資料採集和處理服務。 2017年,TOP GEO及RIEGL代理商BLACK LIGHT公司,與RIEGL合作建立一個最大型的電力項目合作關係。從那時起,TOP GEO、BLACK LIGHT 和 RIEGL 之間的關係仍然牢固,而且具有影響力。

利用RIEGL最先進的空載光達(LiDAR)技術,TOP GEO已經成功完成了從廊道測繪到廣域測繪,再到都市高密度測繪的各種項目。高速的飛機和強大的設備,加上最高品質的後處理服務,使 TOP GEO 能夠在世界任何地方提供服務——尤其是在塞爾維亞、鄰國和德國。 TOP GEO 與 LiDAR 掃描一起提供航拍影像服務。這使他們能夠更高效地進行後期處理,並能夠以具有競爭力的價格為客戶提供各種類型的最終產品。這是可能的,因為 RIEGL VP-1 Pod 與 RIEGL VUX-1LR 雷射掃描儀完全整合,可以在各種類型的車輛上運行。除了航測,TOP GEO 還提供移動測繪服務。

結合 TOP GEO 不斷擴大和要求更高的市場,再加上他們力求做到最好並發現新方法來改善業務的不懈努力,他們一直在尋找新的、強大的解決方案。在這種情況下,他們需要一個用於高密度城市測繪以及超廣域測繪的解決方案——他們發現了雙通道光達波形處理空載掃描系統 RIEGL VQ-1560 II。根據他們之前與RIEGL合作的經驗,訂購這種高性能雙通道波形空載光達系統的決定很容易。

BLACK LIGHT - 作為 RIEGL 在塞爾維亞的授權代理商 - 與 TOP GEO 密切合作,即時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增值諮詢,以滿足項目要求和預期的截止日期。
2020年秋季,TOP GEO團隊在霍恩參加了一次培訓,熟悉了新系統的操作。 RIEGL VQ-1560 II 於 2020 年 10 月中旬交付給貝爾格萊德,在那裡備受期待。

圖 1:塞爾維亞共和國國民議會的 LiDAR 數據,TOP GEO 使用他們的 RIEGL VQ-1560 II 掃描

RIEGL VQ-1560 II 掃描儀在貝爾格萊德的成果超乎預期


圖 2:安裝在 SOMAG GSM-4000 陀螺穩定平台上的RIEGL VQ-1560 II 雙通道光達波形處理空載光達系統

TOP GEO 的 RIEGL VQ-1560 II 掃描儀在貝爾格萊德的成果超出了預期。 TOP GEO 的使命是收集高精度、高密度和資訊豐富的資料,以創建向量化地形圖,用以創造最新的空間和城市規劃。該專案需要對一個城市區域進行資料採集和處理,總面積為 565 平方公里。在單次飛行中,TOP GEO 需要獲得至少 80 pts/m2的點雲和地面解析度5cm的影像。 VQ-1560 II 適合這項工作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其獨特的前/後掃描角度和掃描線的傾斜角度,能夠捕捉密集城市地區的細節。此外,VQ-1560 II 的高雷射功率使 TOP GEO 具備了高飛的能力。

RIEGL空載光達掃描業務部經理 Peter Rieger 提供了有關 RIEGL VQ-1560 II 的一些詳細資訊:“這款雙通道 LiDAR 波形處理系統基於高達 4 MHz 的雷射脈衝重複率,進一步提高了性能和最高生產力在地面上每秒進行超過 266 萬次測量。典型的操作飛行高度從小於 1,500 英尺到高達 12,100 英尺(@ 目標反射率 >20%)不等。雷射脈衝重複率可以以小於 12 kHz 的步長進行調整。結合不同的雷射功率模式,可以對採集參數進行細微的優化,以滿足特定的項目要求。這些功能使該儀器成為採集掃描資料的最靈活選擇,同時具有非常廣泛的可實現點密度和最高的資料採集效率。 VQ-1560 II 獨特的向前/向後掃描角度及其 58 度的大視角能夠在高點密度下更有效、更準確地從多個角度掃描資料。該系統配備了無縫整合的高性能 IMU/GNSS 單元,並提供用於整合兩部相機的安裝。”


圖 3:安裝在 TOP GEO 的 Piper Navajo PA-31-325 機艙中的 RIEGL VQ-1560 II

基於 VQ-1560 II 的出色性能和可能性,TOP GEO 設法避免了由於高層建築的陰影而導致的資料缺口,從而使他們能夠立即開始處理飛行後立即使用,無需額外的移動測繪或地面測量。除了地形圖,TOP GEO 還提供了來自空載系統的點雲資料和5cm解析度的正射影像及數值地形模型。

TOP GEO 總經理 Nebojša Mazalica 評論道:“我們對資料的品質感到非常驚訝。我們產製的點雲和控制測量之間的差異都在 5 cm以下。這證明,憑藉優質的設備和優質的專案規劃,您甚至可以滿足最苛刻的要求。”

BLACK LIGHT 董事總經理 Claudiu TOMA 評論道:“我相信 RIEGL 提供的空載和移動測繪解決方案,結合 TOP GEO 的AI工作流程,將為他們開闢新的商機,同時將積極幫助定位 TOP GEO作為優質的地理空間服務提供商。”


圖 4:新貝爾格萊德的 LiDAR 資料(反射率影像)


圖 5:Saint Sava 神廟的 LiDAR 資料(反射率影像)

借助 RIEGL 強大而可靠的LiDAR儀器,可以完成最苛刻的項目,這在 TOP GEO 貝爾格萊德的成功項目中得到了證實。 沒有TOP GEO 無法應對的挑戰性地形,因為他們將知識和經驗與強大工具的使用相結合,即使是最具挑戰性的項目也能輕鬆完成。

 關於 TOP GEO d.o.o.貝爾格萊德:

Top Geo 是地理空間數據採集和處理新技術的領導者。自 2013 年以來,TOP GEO 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大地測量服務,結合了精確和創新。 

關於BLACK LIGHT

Black Light 是 RIEGL 在羅馬尼亞、塞爾維亞、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和黑山的授權代理商。憑藉近 30 年的活動和經驗,Black Light 提供的解決方案將傳感器、軟體、知識和高效的工作流程整合到智能資訊生態系統中,實時提供清晰的資料。Black Light 專注於資訊技術,可獲取、測量和可視化用於各種活動領域的資料,例如:大地測量、工程、GIS、製圖、建築、建築、掃描和 3D 建模、光達和攝影測量等等。

關於 RIEGL:

RIEGL 是國際領先的機載、移動、地面、工業和無人駕駛雷射掃描解決方案尖端技術供應商,用於測量應用。RIEGL 在商業上生產 LiDAR 系統已有 40 多年的歷史,專注於多波長的脈衝飛行時間雷射雷達技術。RIEGL 的核心智能波形技術提供純數位 LiDAR 訊號處理、解決距離模糊的獨特方法、每次雷射發射的多個目標、測量的最佳分佈、校準幅度和反射率估計,以及系統的無縫整合和校準。RIEGL 的終極 LiDAR 3D掃描儀提供了廣泛的性能特徵,並作為一個平台為 LiDAR 行業持續進行 3D 創新。從第一次詢價到系統的購買和整合,再到培訓和支持,RIEGL 一直保持著對客戶的可靠性和支持的卓越歷史。RIEGL 位於奧地利的總部提供全球銷售、培訓、支持和服務;在美國、日本、中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和英國設有主要辦事處;和全球代表網絡。

原文網址

更多產品知識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