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方案

Solution

斯坦尼斯航天中心示範

三維雷射掃描儀於海洋製圖的應用

2014.01.09

2012 年初,RIEGL與 EMC 測量公司使用 RIEGL VZ-400 和密西西比斯坦尼斯航空中心及其他政府機構,一起為南密西西比大學進行海洋測繪示範。

五組人員花了幾個小時,利用雷達及多波束聲納沿著密西西比州的 East Pearl River 搜集資料。

EMC 測量公司同意出借 RIEGL VZ-400 、 Applanix POS MV導航系統及船隻來作示範。該整合系統裡包括慣性導航儀 ( IMU ) 、 兩個用於 GPS 方位測量系統 ( GAMS ) 的全球導航衛星系統 ( GNSS ) 天線、VZ-400,和一台資料收集電腦,用 GAMS 能使實際軌跡的定位精確辨別率更好。

示範過程中主要關注的目標是利用位於 East Pearl River 分支的關鍵區段來執行飛行計畫,而計畫內容為運送飛機的外部燃料箱到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爾角 ( Cape Canaveral ) ,另一個資料收集的重點則是位於跨越 East Pearl River路易斯安納邊境的 I-10 橋。

完成示範後,小組人員被邀請至附近的教室去觀看早期經過處理的資料,並比較在 RiProcess 處理軟體中瀏覽這次所搜集資料的清晰度,蒐集小組對於資料的精確度都印象深刻,像是掃描儀在通過兩個鎖點和橋樑之間所獲取的微小細節。不只是後處理時間迅速,資料從 lock 到電腦的過程也只要十分鐘。

掃描儀與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