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

Products

ContextCapture實景建模

採用影像或是點雲自動化建模

索取型錄
功能Features

ContextCapture實景建模軟體

ContextCapture 是一個自動化軟體解決方案,以高解析度航空影像、計算機視覺與幾何計算演算法的三基礎之下,可由高解析度影像進行三維資訊重建。將從不同角度所拍攝的連續的照片及相機參數匯入 ContextCapture 軟體中,並可自動獲得高解析度的彩色三角網格資訊,而三角網資訊並可以輸出各種3D格式。

軟體功能

軟體版本規格

CONTEXT CAPTURE
作為入門版本,適合但不限於無人載具 ( UAS ) 用戶使用。這個新版本能處理高達3000 億像素 ( 300 gigapixels )或30億點雲的專案,創建高解析度三維模型、數值地表模型 ( DSM ) 及真正射影像 ( TrueOrtho )。

CONTEXT CAPTURE CENTER
最高階的版本,資料處理量無上限,提供最全面的 Context Capture 技術以處理需求最高的專案,支援格網平行運算。

軟體架構

並行計算能力。
借助對同一個項目並行運行的功能,大幅減少處理時間。

優勢Advantage

ContextCapture優勢

ContextCapture 的多功能性,可以無縫地重建不同規模真實3D物件,從厘米到公里,從地面或空中拍攝的影像,可使用任何類型的相機。並可執行幾何複雜的紋理無光的表面,包括: 藝術品,服裝,人臉,家具,建築物,地形和植被。
ContextCapture 解決方案已授權成為 Autodesk® 123D™ Catch 及 Recap™ 軟體核心 ,而其他OEM 夥伴或客戶包含 EADS、Formula One Management、 InterAtlas、 Asia Air Survey、 Aerometrex、 Saint-Gobain、 IFP等。

捕捉近景至中景的場景

重建小規模場景是非常簡單的,只需獲取重疊的影像並將相片匯入至 ContextCapture 即可。而對於場景的解析度是沒有限制的。3D 模型成果的精度是直接與輸入的像素大小 ( pixel size ) 關連的。

捕捉城市

ContextCapture 逼真的 3D 環境,突破過去 2.5D 影像生成的成果,如高架道路 2.5D 問題。使用 ContextCapture 使我們可以創造一個複雜的真實世界,獲得真實 3D 城市導航地圖,並盡可能地進行每一條街道的探索。這就是為什麼 ContextCapture 是如此獨特。在任何解析度捕捉到整個城市或物件對象,它提供了無與倫比的能力 - 建置真實 3D 模型。

應用Application

產業應用

ContextCapture 的通用性和擴展性,使得專業人士參與不同的行業的使用者獲得它完美的解決方案。各行業的專業人士可包括: 土地測量人員,地圖編輯,設計師,建築師,城市規劃師,考古學家和各行業工程師。
ContextCapture以完全自動化方式,並允許把各種影像來源 ( 如:飛機、直升機、無人機、街景車),精確的創造出各種規模的真實 3D 模型,如大型浮雕、人造建築、物體及自然界標等。

3D實景數位化龍洞

本公司收到ContextCapture用戶中興工程顧問社防災中心的邀約,參與海蝕洞岩體不連續面位態量測,龍洞外觀環境已透過無人機拍攝高解析力實景模型,而對於攝影測量較難處理的陰暗洞穴部分以GeoSLAM手持式光達進入穴內快速掃瞄3D點雲數據,由於移動掃描的速度極快也避免漲潮的危險,一套適應地形狀況的軟硬體搭配,讓防災中心的同仁發揮其專業分析的能力。後續的應用我們更結合了VR與LumenRT模擬設計,讓資料加值多元應用。

金門民俗村3D模型展示

UAV空拍+地面拍照建模,由台北科技大學張國楨老師研究團隊製作。

金瓜石地質公園實景3D模型展示

UAV航拍Acute3D ContextCapture製作金瓜石地質公園實景3D模型。

3D實景模型可以實現檢測與連續測量的數據管理

在Bentley Assetwise資產管理系統中,管理與分析利用。ContextCapture所生成的3D模型監測物件的狀態。

影音Video

空拍+高精度3D雷射掃描創建三維模型最佳化

全方位複製實景數位化技術!
實景模型解決方案可以依照您的需求使用多種感測器完成模型建置,包含室外與室內的精緻模型。

ContextCapture結合照片與掃描儀點雲生成3D模型

在使用UAV空拍3D建模時常因為地面拍攝死角的問題所苦惱,ContextCapture最新版本可以將地面3D掃描儀點雲加入軟體中合併計算,補足地面的資料死角後生成幾乎完美的完整3D模型。

感謝您的耐心

索取表單填寫完成並送出後,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迅聯光電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