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2021 INTERGEO RIEGL發表了哪些新技術與新產品?

2021.09.23

VUX-1系列性能大提升!

這像極了不少當代汽車品牌透過引擎電腦程式的設置提升馬力與扭力,RIEGL透過提升雷射的重複發射頻率,增加掃描的點雲密度。當然這不是RIEGL在一開始推出新產品方面就有所保留,而是基於RIEGL本身的演算法投入再次精進測試與驗證的成果,在能夠維持同等精度的條件下增快掃描速度,讓使用者獲取更高密度的點雲或更大的工作範圍。

RIEGL VUX-1UAV²²,發射頻率:原550kHz 提升為1200kHz,每秒120萬點。
 
RIEGL VUX-1LR²²,發射頻率:原750kHz 提升為1500kHz,每秒150萬點。
 
RIEGL VUX-1HA²²,發射頻率:原1000kHz 提升為1800kHz,每秒180萬點。
 
以上皆提供四組影像接口

miniVUX-1LR增長距離版本!

自RIEGL miniVUX系列產品推出後,全球無人機光達市場開始一片蓬勃發展,RIEGL向來非常的大方的與市場共享他們技術開發的成果,只要對無人機光達測繪有夢想的公司都可以向其採購感測器,成就了不少第三方的系統整合公司,讓世界各角落都可以有機會使用到RIEGL測繪等級的輕量化miniVUX無人機光達所帶來的高品質數據,開啟全球無人機光達蓬勃發展的契機。

RIEGL miniVUX-1 LR,最遠測距:500m,工作高度AGL:250m,發射頻率:10萬點/每秒,掃描速度:100scans/每秒

VQX-1機翼吊艙系統

首次推出EASA STC認證Cessna172、182206系列翼下吊艙系統VQX-1,雖然目前台灣並沒有以上Cessna幾種機型,但未來或許會有,也由此可以看出RIEGL在航空產品的野心,或許未來也會推出其他符合認證的吊艙系統。

入門級移動測繪系統VMY-1

今年第一季RIEGL才推出採用兩台miniVUX-2作為scanner的VMY-2移動測繪系統,這次推出的VMY-1無疑是更輕量化(8kg)與更經濟型的RIEGL入門等級移動測繪系統,每秒100條掃描線與200kHz的掃描頻率。當然採用單光達的掃描死角肯定比使用雙光達來得多,但入門應用是可以滿足,或是多花時間勤能補拙在同樣測區來回多跑幾次,可以增加覆蓋角度,這也凸顯RIEGL自家系統整合的優勢,採用強大的後處理軟體可以將數據自動平差,降低不少後處理的痛苦指數。

機器人軌道掃描系統 VMR

從近年種種跡象看來不少原廠將他們的LiDAR裝置在四足機器人上,深深感到自動化掃描的重頭戲即將來臨,其實RIEGL也早在去年開始測試,但這只是他們眾多合作測試的其中一項機器人,今年RIEGL在軟體方面提供操作者ROS driver讓VZ-i系列的產品使用,協助研發團隊開發自動化掃描應用。根據市場的實用性RIEGL率先推出VMR軌道自動掃描機器人,安裝VZ-i系列掃描儀可以達到在軌道上自動定點掃描及自動拼接運算,一小時可以執行50站的掃描效率,同時大幅降低外業人員的數量。

如果您想更了解以上細節,歡迎來電或是在我們網站上留言,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