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AIRBORNE Snow Observatories, INC. 接收全新的尖端RIEGL VQ-1560 II-S光達系統

2021.06.23

(Mammoth Lakes, California)ASO Inc.是剛剛接收了北美首批尖端RIEGL VQ-1560 II-S空載光達(LiDAR)的用戶之一,正如NASA的ASO(空載雪量觀測台)計劃在2013 年率先使用 RIEGL 的第一台雙光達系統LMS-Q1560。這款新的 LiDAR 系統具有加倍的雷射功率和高脈衝頻率,將使ASO Inc.能夠更有效地滿足其在廣泛的山地盆地中獨特的測量雪水當量(snow water equivalent)的需求。

ASO Inc.是一家公益公司,經由美國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的技術轉移而創立,旨在繼續並將ASO從事的雪地製圖和徑流預測擴展到世界山區。通過融合RIEGL光達、光譜儀影像資料和物理模型,ASO Inc.繪製了山地雪深、雪水當量和雪地日照反射率。這是以無與倫比的準確性和覆蓋率實現的,可為水資源管理機構、灌溉區和市政當局提供可靠的高精度流量預測。隨著氣候變遷, 如目前影響美國西部的嚴重乾旱以及對水資源需求的增加,這些典範轉移(paradigm-shift)的測量和預測對於現代資源恢復能力至關重要。

ASO計劃早期因使用RIEGL LMS-Q1560已提升了其繪製一系列山地盆地的能力。現在VQ-1560 II-S更強大的功能使ASO Inc.能夠在崎嶇地形和緊湊的可飛行時間內以更高的飛行高度優化資料的採集,同時在高地形起伏及密林區保持高點密度和穿透。新的VQ-1560 II-S遵循RIEGL久經考驗的雙雷射全波形光達掃描系統的成功概念,並以更強的雷射功率, 用於超廣域測繪製圖。VQ-1560 II-S 是RIEGL目前生產力最高的空載光達系統的最新型號,用於大型、全州範圍資料收集計劃、都市測繪或路廊資產調查。隨著雷射功率的增加,操作高度得以提高、測距範圍增加,這些都可以提高系統的生產力。

圖 1:Airborne Snow Observatories, Inc. 以其RIEGL VQ-1560 II-S獲取位於科羅拉多州高14,265英呎的Quandary Peak的雪深數據。

RIEGL VQ-1560 II-S雙雷射全波形空載光達掃描系統

RIEGL USA高級副總裁James Van Rens表示:“水是地球上最重要的資源之一。 ASO高精度和高密度空間變異性的雪水當量分析對於水資源管理區至關重要,尤其是在美國西部。RIEGL很自豪能成為ASO及其重要使命的合作夥伴。”

 “RIEGL從LMS-Q1560到現在的VQ-1560 II-S取得的進步使ASO Inc.在高山區獨特密集的光達資料採集成為可能,”ASO Inc.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Thomas Painter 說。“我們不得不在緊湊的可飛行時間內,高精度和精確度地掃描大面積積雪覆蓋的山區。使用VQ-1560 II-S,我們得以用較高的飛航高度得到更高的掃描效率,且仍在如此長的測距下穿透森林樹冠到下層積雪。”

RIEGL 致力於提供經過驗證的3D創新,並致力於為所需應用設計、開發和生產最好的雷射傳感儀,以完美地達成測量任務。RIEGL很高興長期客戶ASO Inc. 選擇了創新的RIEGL VQ-1560 II-S來幫助他們提高計畫生產力和創新產品開發。


圖 2:RIEGL VQ-1560 II-S雙雷射全波形空載光達掃描系統,用於高點密度和超廣域製圖

關於 ASO Inc.

ASO Inc. 是唯一一家使用空載光達、遙感光譜成像儀和物理建模進行精確雪地製圖和徑流預測的國際供應商,總部位於加州內華達山脈。空載雪量觀測台(ASO)計劃始於美國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近十年來的一項研究和應用研究任務,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例如首次完整以遙感方式對山地雪水當量進行完整遙感,並在流量預測方面取得顯著進步。其獨特的光達收購、優化的山區飛行、快速的產品周轉和快速的模型同化確立了其市場,並為遙感/地理空間行業的創新奠定了基礎。 ASO Inc. 由核心團隊組成,作為一家公益公司,負責將 ASO 計劃的技術轉讓給全球實施。

關於 RIEGL:

RIEGL 是國際領先的機載、移動、地面、工業和無人駕駛雷射掃描解決方案尖端技術供應商,用於測量應用。RIEGL 在商業上生產 LiDAR 系統已有 40 多年的歷史,專注於多波長的脈衝飛行時間雷射雷達技術。RIEGL 的核心智能波形技術提供純數位 LiDAR 信號處理、解決距離模糊的獨特方法、每次雷射發射的多個目標、測量的最佳分佈、校準幅度和反射率估計,以及系統的無縫整合和校準。RIEGL 的終極 LiDAR 3D掃描儀提供了廣泛的性能特徵,並作為一個平台為 LiDAR 行業持續進行 3D 創新。從第一次詢價到系統的購買和整合,再到培訓和支持,RIEGL 一直保持著對客戶的可靠性和支持的卓越歷史。RIEGL 位於奧地利的總部提供全球銷售、培訓、支持和服務;在美國、日本、中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和英國設有主要辦事處;和全球代表網路。

原文

更多產品知識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