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為何要選擇 ContextCapture?

2018.03.01

ContextCapture advantage
Acute3D ContextCapture和其他同性質軟體基本功能大致相同,如空三,正射,DSM產製..等,

其主要的特色說明如下:

無限的擴展性

有別於市場上其他3D建模軟體,易因輸入的數據量增加而到達硬體限制, ContextCapture利用分幅(tiling)的機制,將巨量的3D建模數據,依硬體條件分幅處理。

·  ContextCapture Center版本支援格網計算(Grid Computation), 可透過分布式處理架構, 快速完成大範圍城市三維建模。
 
 
· 即使在一部只有8GB RAM 的電腦,ContextCapture仍可處理高達10億畫素的數據並輸出高於一千萬個三角網格,這是相當具突破性的。
· ContextCapture是市場上唯一能自動產生具備level-of-detail (LOD)的3D模型的軟體, 能讓第三方平台更有效率地瀏覽及分析非常大的3D模型。
· 同一專案允許使用多台相機所拍攝的影像。
· 上述之特點說明了為什麼Contextcapture逐漸成為城市級3D建模的標準方案。

卓越的精確度

·  即使是大的航拍影像數據集,ContextCapture都可以創建一個完整的3D網格模型,有別於不能在同一垂直線支持多個點2.5D數值表面模型。無論影像資料多寡,ContextCapture能夠準確地表達垂外牆和屋頂,建築物或紀念碑等構造(陽台,門窗框架等)及橋樑底面,樹木等
·  ContextCapture採用了獨特的三維網格優化算法確保3D網格頂點的最佳位置。相較其他基於景深融合演算法的3D建模方案,ContextCapture能獲得更精細的細節和更銳利的邊緣及較少的錯誤。比起局限於3D點雲的解決方案,ContextCapture充分利用珍貴3D信息以顯著提高幾何精度。
 

CAD及 GIS 的相容性

·  ContextCapture是市場上唯一能自動產生具備level-of-detail (LOD)的3D模型的軟體且直接與下列市場主要的3D GIS平台相容: 
  • Agency9 CityPlanner
  • Diginext Virtual Geo
  • Eternix Blaze Terra
  • Skyline TerraBuilder
  • SpacEyes3D Builder
  • PilotGaea
  • SuperMap GIS
 
·  ContextCapture 支援的3D模型格式尚有Microstation 3MX,, AutoDesk FBX, 及STL(3D列印格式)..等。
·  ContextCapture 內建超過4000個座標系統,並支援用戶自行定義座標系。
·  ContextCapture可產生與真正射影像(TrueOrtho)及DSM 相容於於所有標準的GIS工具。
·  ContextCapture 也可輸出彩色點雲資料,用戶可選擇輸出 ASPRS LASer (LAS)或POD 格式。

高效能

·  ContextCapture使用圖形處理單元(GPU)計算效能,產生50倍的速度處理某些操作(圖像插值,光柵化,Z緩衝)。
·  ContextCapture 使用多核運算以加速演算法中需要大量使用到CPU的步驟的進程。
·  ContextCapture平均每天每個引擎可處理10-20Giga pixels 的影像(視硬體規格而定)。
·  Example: 傾斜像機(1個正拍+4個斜拍鏡頭)所拍攝10-15 cm影像,以4個engine處理,平均每天可產製16-24 km² 的3D模型。

免費Viewer及網路發佈

·  ContextCapture 提供 Acute3D Viewer及網路發佈二種方式供用戶在本機及網路瀏覽3D模型。
· 用戶可選擇輸出3MX或S3C格式之3D模型存放於標準的網站或雲端伺服器如Amazon S3/CloudFront,以用Acute3D Viewer或直接於網路瀏覽器如IE、Chrome進行遠端瀏覽。
 
基於WebGL的網路發布,可在電腦,手機及平板的網路瀏覽器觀看及量測模型
·  Acute3D Viewer提供3D量測工具:可讀取座標,選擇與顯示的座標系、量測距離及高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