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Cases

通過點雲和CAD的綜合,可以提高預驗證的效率。

InfiPoints

2021.08.10

1954年設立。在日本東海地區從事空調系統,溫溼度,空氣清淨度的控制,及管理。提供冷熱水,消防,壓縮空氣源系統,低溫儲藏,節電設施的規劃,施工,改裝並維護。施工實績:
※〈愛知藝術文化中心的熱源更新工程〉
※太陽遊樂區 (Sun Beach) 遊樂設施的設備定期維修。
※日本Vilin的管線更新工程

過去至少要跑現場調查確認三次,現在只要一次,點雲貼合CAD可以事先驗證。

「大冷工業」本社在名古屋,在東海地區承包大廈,廠區,遊樂區,大型圖書館空調的設計,施工。長久以來,業主提供的資料很有限,施工前的前置作業困難,因此導入InfiPoints。

我們的工作的起點是調查客戶現有的問題點,提出對策。因此,我們迫切須要現場的情報;然而,客戶所提供的,多數是早期的圖面無法運用,須要到現場一一丈量確認。

現場調查至少三次

在估價的階段,至少到現場一次,丈量現況。業主發包之後,為了畫設計圖,再跑一趟,搜集不足的情報。為了畫細部的施工圖再跑一次,所以,在施工前,至少須要到現場三次,造成設計部門的重大負擔。每一次往訪現場都須要取得客戶的同意。

雖然作到如此地步,客戶常常反映,光看圖面無法感受實物大小 (以上由大場章晴董事執筆)

現場調查一次就夠了,3D資料表就足夠討論。

經過幾次的測試,決定導入InfiPoints

之後,現場調查一次,建立點雲資料,就足夠與客戶討論。將設計CAD軟體:Rebro(BIM軟體)作成的管線,配管輸入InfiPoints,與現場的點雲data合成(貼合),就可以正確掌握施工的內容。在我們(大冷)社內,各部門共享點雲,建立共識,施工前,可以藉着動畫與客戶確認,也可以邀請客戶看看未來完工時的景像。

今後使用InfiPoints於模擬可以減少現場調查的次數,改善與客戶溝通,減少製作不須要的資料,縮短設計工作的流程,計劃進一步擴大3D data的運用。譬如將設備的點雲data,藉着InfiPoints生成Polygon data,運用於氣流解析,由此作許多創新的嘗試。

文章翻譯出處

更多產品知識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