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方案

Solution

優化汽車行業的工廠規劃

利用NavVis IVION改進生產設施相關的工作流程和空間利用率。

2024.01.15

NavVis IVION

汽車行業的工廠規劃是一項多層面的工作,具有眾多複雜性。工廠佈局優化、空間限制以及向電動汽車(EV)的範式轉換是一些格外需要關注的因素。

高效的工廠佈局設計對於提高生產效率、減少物料移動以及確保安全和符合人體工程學的工作環境至關重要。要實現這種優化有時會非常複雜,需要仔細考慮設備佈置和生產工藝。

同時,現有設施的空間有限,需要精心設計並對擴建做出規劃,而由於實際條件的限制,設計和擴建規劃可能非常複雜。在汽車工廠規劃中,把握好現有基礎設施的空間需求至關重要,尤其是在向電動汽車行業轉型的背景下。要適應新的生產工藝和電動汽車專用的基礎設施,就必須採取創新戰略,才能在這個充滿活力和競爭的行業中取得成功。

瞭解佈局規劃的意義

原因和挑戰

在新產品、空間優化和市場變化等因素的推動下,負責監管佈局和裝配變化的管理人員和團隊面臨著一個動態的環境。這一點在汽車行業向電動汽車和數位技術的轉變中體現得淋漓盡致,而變化往往來自於生產轉變或持續優化流程。

專案經理和規劃人員經常為建築檔過時或不完整而苦惱,因為這可能導致規劃週期延長和預算超支。僅依靠二維平面圖可能會忽略關鍵的垂直要素,而如果需要旅行到現場進行評估又會十分耗費時間和開支。此外,三維工具的複雜性和資料的分散性,以及使用專業CAD應用程式的機會有限,都加劇了這些挑戰。

 

NavVis IVION 工廠規劃的革新

在推進汽車行業的工廠佈局和裝配規劃方面,NavVis IVION堪稱一款變革性工具。從優化物料流和空間利用到遠端檢測,再到提高生產效率,NavVis IVION的標記和測量(Mark & Measure)功能可將各個關鍵領域的效率和精度提升至全新水準,例如:

佈局規劃

NavVis IVION中的標記功能讓工廠規劃人員可以重新設計廠區,加強精益生產流程。它允許規劃人員進行顏色編碼和組織,便於遠端檢查當前的設置和公用設施連接,這對未來的機器規劃以及與承包商合作至關重要。利用該工具,可以將當前佈局與新佈局進行比較,為潛在的生產線確定額外空間。最終確定的規劃細節可以通過連結或匯出的PDF檔與同事輕鬆共用,從而簡化溝通過程。

 

 

物流路徑的分析

多線段測量工具還有助於檢查從倉儲區到裝配線的物流運輸路徑。通過確定潛在的優化方案和合併路線,您可以簡化列車運行並縮短生產週期,從而提高工廠績效和成本效益。

提高空間利用率和生產效率

NavVis IVION的環形測量工具是其標記和測量功能的一部分,可在兩個關鍵領域作為高價值的解決方案。首先,在機器人工作領域,它可以對智慧型機器的現有位置和工作空間進行精確分析。該工具有助於識別潛在的碰撞,確定機器人工作區的覆蓋範圍,甚至為概念規劃建立基礎。它還可用於具有環形結構的機器、工具和搬運設備工作空間,增強因技術限制而無法進入的區域的識別能力。

其次,在操作空間方面,環形測量工具有助於分析工廠操作的可用工作空間。它既能評估工作和活動的空間,也能分析操作員所需的個人空間。通過識別潛在的碰撞可能和人體工程學問題,該工具可以進行風險評估,並開發更有效的佈局替代方案,促進精益生產實踐。

管道、管材和電纜的長度測量

除了操作路徑和物流路徑外,NavVis IVION的多線段測量工具還能幫助工廠規劃人員精確測量管道、管材和電纜的長度這些資訊對於設備維護和規劃非常寶貴。此外,瞭解這些元件的準確長度還有助於新設備的設計。通過多線段測量工具,您還可以有效地記錄工廠內的路線。

 

緊急通道的測量

確保緊急通道的安全性和合規性至關重要NavVis IVION可説明您驗證和優化這些路徑,使其符合行業標準和規定。利用這些資訊,您可以提高工廠佈局的整體安全性。

NavVis IVION憑藉其功能的全面性,提升了汽車行業工廠佈局和裝配規劃的水準。它使製造商能夠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並確保安全合規性,最終為營造更精簡、更富有成效的生產環境做出貢獻。

提高效率、促進生產

NavVis IVION讓您擁有前所未有的卓越操作體驗。有了精確點雲和高解析度360度全景圖像形式的可靠、最新工廠資料,製造商及其規劃專業人員不僅能獲得對物流和流程的寶貴見解,還能避免操作失誤並最大限度地減少停機時間。簡而言之,NavVis IVION可以幫助您有效地提高運營效率並大幅節約成本。

總結

為工廠進行數位化轉型不僅僅需要實施的技術,還需要戰略遠見和概念規劃。通過制定全面的概念性規劃,為成功和可持續的轉型奠定基礎。

您目前是否正在進行數位化轉型?您是否計畫對工廠或製造設施進行數位化,以減少停機時間和提高生產效率?

請與我們的專家聯繫,讓我們幫您開啟發掘您工廠真正潛力的第一步。通過合作,我們可以確保所採取的每一個步驟都與精心策劃過的概念規劃保持一致,從而為面向未來的高效數位化工廠環境鋪平道路。

關於 NavVis

BUILD BETTER REALITY (創建更加美好的現實世界) — 通過現實捕捉技術搭建物理世界和數位世界之間的橋樑,為您想要的生活場景提供數位基礎。我們致力於説明服務供應商和企業捕捉建築環境並生成逼真的數字孿生,為他們提供快速、可信賴的空間資料。我們的數字工廠解決方案能有效提高公司的運營能力和生產力,簡化業務流程並提升盈利能力。公司總部位於德國慕尼克,並在美國、英國和中國設有辦事處。NavVis 的全球客戶分佈在測繪、工程建築及製造行業等。

原文

迅聯光電臉書

更多產品知識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