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方案

Solution

美國洲際公路採用快速反覆運算概念設計

OpenRoads ConceptStation和LumenRT功能應用

2017.03.16

84 號州際公路和 8 號州道立交橋通往康涅狄格州沃特伯裡市中心,是美國州際公路系統的一個關鍵樞紐。該立交橋最初設計建造於 20 世紀 60 年代,採用堆疊設計,包含雙層截面,現在每天運載大約 15 萬台車輛,是首次建造時承載車輛數的三倍。除了重要的承載量問題以外,為了解決橋樑缺陷,康涅狄格州交通部 (ConnDOT) 還面臨著日益增加的維護成本。

ConnDOT 聘請 HNTB 公司研究和推薦首選的設計方案,並根據當前施工標準製作立交橋升級後的詳細設計。最終的設計還需確保更便捷地通往沃特伯裡中心商務區,促進與 8 號州道平行的諾格塔克河沿線的進一步重建。這個 20 億美元專案的主要目標不僅包括滿足承載量要求,還包括安全改進系統,以解決 "2010 年立交橋需求研究"中發現的幾何缺陷。

OpenRoads ConceptStation中的8號州際公路和8號洲道力交橋(位於康涅狄格州沃特伯裡市中心)。
圖片來源:HNTB Corporation

OpenRoads ConceptStation

 HNTB 面臨的最大挑戰是實施一個解決方案,使其能夠快速制定備選方案以滿足當前設計標準、評估施工能力、管理多個位置的資料、視覺化和校審結果,最終進行成本核算。事實證明,該團隊在 Bentley 的 InRoads 中結合使用 OpenRoads ConceptStation、OpenBridge Modeler、OpenRoads 技術,以及在項目的各個階段和專業之間共用資料的能力對 HNTB 的成功至關重要。

OpenRoads ConceptStation 使設計人員能夠使用所需的設計標準快速高效地評估不同的方案。地理坐標系服務在專案開始時通過快速定位和規劃相關的專案環境,幫助團隊節省時間和資金。此外,與傳統的詳細設計工作流相比,HNTB 使用 OpenRoads ConceptStation 將概念設計階段縮短了四天。該軟體還說明設計團隊實現了將概念設計模型(包括水準和垂直幾何體)無縫傳遞到詳細設計階段。利用Bentley LumenRT 引擎,OpenRoads ConceptStation 的視覺化功能還能讓團隊在豐富的三維環境中快速查看整個項目,並向所有利益相關方傳達可選方案。


使用 OpenRoads ConceptStation和嵌入式LumenRT功能可視化新的84號洲際公路和8號洲道立交橋。
圖片來源:HNTB Corporation

由於立交橋的複雜性和縮減的占地面積,橋樑間隙和橋墩位置對於設計和施工能力至關重要。OpenBridge Modeler 幫助 HNTB 在同一建模環境中對所有橋樑進行了設計和建模,確保在流程早期識別並解決潛在的衝突。ProjectWise 用於存儲完善的專案資料並由專案團隊的關鍵成員進行共用,以確保高效的協作。

HNTB Corporation 交付技術部門經理、專業工程師 Kevin Schlereth 表示:“Bentley 基於對設計需求的瞭解開發了一款功能強大的概念設計工具。如今專案工期越來越短,節省時間對於專案成功至關重要。”

原文網址